2022/11/05

人心難測

 


 

昨天去遠百吃晚餐,剛踏進店裡時,看到一個小姐正要離開座位,而椅子上遺留了一支有黑色外殼的手機。當下的直覺就是那位小姐遺留了那支手機。

 

小姐小姐,你手機掉了…”

 

但是那位小姐似乎沒有聽到我叫她的聲音,逕自就往她朋友的方向走過去。我也就順勢走了過去要叫住她。

 

結果她的朋友似乎看到了那支手機,也聽到了我叫她的聲音,就走了過來說:

 

對對對那是我們的手機

 

就很自然地把手機拿走了,一群人也走到隔壁的專櫃繼續逛街。

 

過了不到一分鐘,一個小姐走到我旁邊,臉色很慌張的在我附近不知道在找什麼東西。

 

我看了她一下,這時她也剛好看了我一眼

 

她問說:

 

先生你有看到一支手機嗎?”

 

當下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真的有愣住,當下我問她是什麼樣子的手機

 

她說是黑色外殼

 

我說被在隔壁專櫃逛街的一群妹妹拿走了,她一直問我是哪一群人。我指著那一群拿走的人。

 

她跟我道謝後趕緊衝了過去。她說她會跟她們要。

 

我並不知道她後來有沒有拿回屬於她的手機,但是這件事讓我驚訝了許久。當下那群人完全沒有任何遲疑,直接走過來就把手機拿走。動作看不出任何不自然。拿完也沒有立刻離開現場。

 

在百貨公司美食街也都有監視錄影器,其實拿走不屬於自己的手機,也都會被錄下來。再者,如果那是蘋果手機,有開啟定位功能,也都會追蹤到手機位置。

 

想不到在台灣治安環境堪稱良好的狀況下,還會發生這種事,人心真的沒辦法從外顯行為上去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