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行行出狀元

 



最近一位從事空調裝修的朋友,介紹一位從事回收業的朋友給我認識。他說這個業者很特別,當下我心想:

 

回收業,有很特別嗎?  很多地方都有回收業者啊

 

到了現場,謎底揭曉,原來這位業者從事貴金屬回收業。這時我更好奇:

 

誰家那麼有錢,黃金拿出來回收,叫我去收,我半夜都爬去

 

原來冷氣銅管、電纜線、網路線裡面都有金銀等貴金屬。這位業者他們有獨家技術,可以把這些貴金屬分離出來,也因為長期經營的人脈,可以在業界賣到更好的價錢。更驚人的是,這間公司的負責人不到30歲。(遙想我30歲,還在媽媽十塊…)

 

跟這位負責人深聊了一下,他高中畢業就出社會工作,後來就跟著家人從事這份工作,從小間家庭工廠做到現在一整間倉庫。他自己也認為在社會工作有一技之長跟豐沛的人脈對業務成長很重要。

 

以往回收業都被認為是基層藍領工作,可是因為他把回收業企業化,規模化,在這個鮮少人涉足的領域做到領頭羊,也真的獲利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