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喬治亞州買車之路考(Road Test)篇


上一篇之後,接下來就是要預約路考,預約的網站在這裡

本來想說筆試這間Georgia Department of Driver Services (DDS)交通方便,就選這間路考,上網看來看去,居然沒有這間。原來不是每家DDS都可以提供路考。

人生地不熟的,只好選了一家離我家最近而且有提供路考的點,所謂的近,是高速公路要開35分鐘 (一個從台中開車到后里考駕照的概念)。看了預約表,最快的路考時間居然是一個月後 (是說美國人這麼多人考駕照嗎),而且還在下午四點半。

攜帶證件

1.   護照
2.   I-20
3.   I-94
4.   學習駕照

路考內容

1.   倒車入庫
2.   路邊平行停車
3.   道路駕駛

要開自己的車去考,可以租車或跟朋友借車,但是車要有保險證明,路考前DDS的員工會檢查雨刷方向燈剎車燈 (但是她最在意的其實是冷氣)12的範圍都是用三角錐圍出來的,而且不會像台灣特技路考一樣要一次停到好,不熟的人可以多試幾次,只要不要A到三角錐就好。

考試當天

預約表定四點半,我四點就在那裏等,等到四點半,怎麼都沒人叫我,號碼牌也抽了,問了櫃檯樹懶,她說她,問一下隔壁的,她說她查一下,就默默消失在遠方的辦公室

再看到另一位員工,趕緊拉住她攔轎伸冤,她叫我繼續等到半夜。終於,到六點十分,一位大媽衝進來叫了我名字,終於輪到我,她說因為很多人預約,時間難控制,員工也不多,所以才會遲到。

大媽一上車就說她很熱,問我冷氣可不可以開大點,考官的話跟聖旨一樣,冷氣當然直接開到緊繃催落(可憐我的朋友,浪費了不少油錢)

一開始就先考倒車入庫跟路邊平行停車,考試地點就是旁邊停車場圍出來的停車格,之後就是繞大媽要求的路線,大概開個10分鐘。如果中途有發生事故或是不符合交通法規的行駛,考官會直接叫你停路邊,她會直接把車開回DDS,考試就沒過。如果她都沒說啥,讓你開回去,一般就是過關。

不過就如這位考官說的,雖然是拿到駕照,但是剛來不熟這裡的開車習慣,還是得多加注意。

如果看倌們有備齊上述的文件,那就是拿駕照。如果沒有 (跟小弟一樣),那就有可能衍生下列慘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回到DDS,她把路考成績給我,叫我拿去櫃台,這時我發現忘了帶I-94,問了櫃檯

沒關係,你之後再把成績跟I-94拿來就可以了
每一家DDS都可以換嗎?”
有路考的都可以換,櫃台如是說

隔天,我拿著成績跟I-94DDS。跟接待大哥說明來意,他要我先抽號碼牌。到了櫃檯

櫃台很生氣地說 你怎麼會有這個
這我昨天考的,要換駕照
誰叫你拿回家的”(不拿回家不然要丟掉嗎),直接把我的成績拿走。

問她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他完全不理我。再多問一次,他直接說他沒必要回答我任何問題,就讓我在櫃台前5分鐘。後來是有其他職員跟我說旁邊坐一下,會有人叫我領駕照 (很久沒體會罰站的感覺)

到了另一個櫃台,驗了護照跟I-94,拿了駕照,結束這場虛驚。

路考一定要記得帶齊上述證件,路考的內容是比台灣簡單,如果在台灣有開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最多就是再熟悉一下路邊平行停車,跟看到stopsign要記得完全停下後再開。

下集預告

DDS不能辦車牌???

車籍資料被收走了!!!

當天領車牌要加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