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

追雪!? 看到下雪我就頭痛。被雪嚇到懷疑人生之被困在金澤(一)


白川鄉合掌村

攝於白川鄉合掌村

 

前一陣子台灣好幾波寒流來襲,很多朋友都跑到山上追雪。居然還有一個朋友在IG PO她跟男友在武嶺放閃照,怎麼不找我。不過我被下雪整過好幾次,看到下雪都有怨念

 

我第一次看到下雪的回憶其實是美好的,那時是11月到首爾的韓國體育大學參訪,是那年的韓國的第一場雪。並沒有下很大,那時跟學妹們 (就是這麼剛好,那次去的都是學妹)走在雪中去買東西,感覺很浪漫,有一種自己是在演韓劇的感覺幻覺。那時想說,有機會一定要再去看雪和滑雪,體驗這個美好的幻覺

 

 攝於韓國體育大學操場

 

為了延續這個美好的幻覺,就在隔年計畫了一趟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 (這遺產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雖然不會滑雪,為了裝逼,也規劃了一趟滑雪行程。

 

 合掌村一隅

 

這段旅程一開始都是美好的,白川鄉的合掌村真的是美的跟童話故事一樣,更加深我對於下雪的好印象,晚上住在合掌村的日式平房,更讓我回憶到小時候阿公家的日式宿舍。一切就是這麼的美妙。

 

 當晚要住的合掌村木屋,一泊二食,約台幣3,000

 

 合掌村木屋的內部

 

 晚餐,是飛驒和牛,包含在住宿

 

當然就一路玩到金澤,打算在金澤早上滑雪,傍晚剛好搭雷鳥號新幹線回大阪,邊搭車還可以邊看雪景,隔天剛好搭虎航回台灣,一整個完美計畫。

 

早上去滑雪,因為雪還繼續下,雪地不算太硬,雖然不會滑也摔個狗吃屎,不過畢竟沒看過雪嘛,也是玩得很爽。還可以邊吃拉麵邊看雪,浪漫~~~

 

 當天滑雪場沒什麼人

 

因為是四點的雷鳥號,我三點就到金澤的新幹線車站,看著時刻表

 

傻眼,怎麼都叉叉

 

雖然我看不懂雷鳥號的日文,但至少看的懂後面都是紅紅的 cancel…心中浪漫小劇場瞬間崩塌,這時有位站務員似乎看出我的困境,走了過來。但是我一句日文都不會說,只好用英文慢慢地問

 

列車還有開嗎

 

這位站務員緩緩拿出他的時刻表,在上面比了一個大叉叉,並且說了一句

 

“Big snow (大雪)”

 

再傻應該也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問題是我是明天早上的飛機,今晚到不了大阪,明天是怎麼搭飛機,後天還要上班。立刻衝到旁邊的夜間巴士站問有沒有到大阪的車票。好險標示很清楚,大阪就是Osaka嘛,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X的,怎麼每個路線後面都寫“sold out (售完)”

 

看著外面浪漫的雪景,看來今晚是離不開金澤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