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

我與湯銘倫前輩 (1956 – 2021) 的緣分

 

 

 

早上收到一封令人震驚的Mail,居然是銘倫前輩離世的消息。前輩打開了我對美國這個地方的無限想像,也是因為他,讓我決定到美國念書。

 

我認識前輩是2012年在台南的一場分享課程,那時我大學剛畢業,在台南的地區醫院服替代役。因為大環境的關係,一直想念研究所或是到美國當物理治療師。

 

當時耳聞美國物理治療的教育是走在世界的尖端,美國物理治療師的執業範圍跟執業要求是最寬也最高,執業範圍內病人可直接就診、執業要求是博士,可說是物理治療界的大聯盟。

 

但是對於當時大學剛畢業的我來說,這一切就好像聽過遙遠的海上藏有無限的寶藏,但我卻不知往哪去。剛好前輩來台南辦了一場分享美國物理治療現況的分享會。

 

前輩的大方,展現在他對與會者的熱情。當天課程免費,還因為擔心大家還沒吃,請大家吃麥當勞早餐,令人感受到前輩的細心與慷慨。

 

分享當中,前輩展現他的自信與爽朗的笑聲,至今依然令我印象深刻。前輩無私地分享他在美國如何修課、執業的狀況與細節、遇到的問題等等。

 

會後的閒聊才得知他也是台南人,就讀台南一中。也聊到為了瞭解藥物對病人反應跟關節置換術後怎麼復健會比較有效,也特別去修學分和到手術室了解開刀過程。

 

後來雖然我因為家中經濟因素的關係而無法在碩士時期前往美國唸書,但是也在心中種下一顆種子: 接受美國物理治療教育,成為美國物理治療師是我未來的目標。

 

今天得知前輩離世的消息,著實讓我震驚了好一陣子,雖然只是將近十年前的偶遇與分享鼓勵,卻深遠的影響我未來人生的方向,謝謝您,銘倫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