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6

用CollegeBoxes把東西寄回台灣好用嗎?

 


要怎麼使用?

Collegeboxes 把東西寄回台灣跟單純在美國之間寄送不太一樣。因為是國際運送,必須要先跟Collegeboxes詢價。

 

進入Collegeboxes的首頁後,點International Shipping Quote (圖一)

圖一

 

填完資料後 (圖二),客服會跟你聯絡

圖二

 

價格會很高嗎?是怎麼估價?

如果裝箱後只有三四箱 Collegeboxes最大的箱子,會建議直接用Collegeboxes,大概是美金1600元送到台灣家門口,但是課稅的部分是另外算。它們是FedEx合作,所以是由FedEx負責運送。

 

Collegeboxes也可以運送大型物品,如高爾夫球具。只要到U-Haul的店裡購買專用的紙箱。Collegeboxes的標準運送紙箱也可以在U-Haul店裡買到。

 

估價時他們就是問你有幾個標準紙箱。用標準紙箱估價,它們的估價程序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原本預計會用4個標準紙箱,他估1200鎂。後來只用3個,但是加一個高爾夫球具,他居然開價1600

 

然後寄來的運送的標籤紙地址還印錯,第一天打電話請它們修正,客服說修正好會寄給我,結果等了三天都沒下文第二次打去說找不到資料,可是我錢都付了第三次我請它修正,我下午再打去問,剛好是它們主管接,立刻就修正好了

 

我曾經詢問過某家海運公司,它們是以一個棧板為單位,一個棧板可以放十幾個Collegeboxes的箱子,或是說只要能放上棧板的,包括家具或冰箱都可以運送。一個棧板送到台灣家門口大概2000鎂。適合東西較多或是有要運送家具的人使用。

 

比較起來Collegeboxes因為是用FedEx運送,很快到台灣,也比較能掌握運輸狀況。但是客服的處理效率比較緩慢,估價上也缺乏統一標準。但是如果東西不多的話,Collegeboxes也不失為一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