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武漢肺炎下捷藍航空 (JetBlue Airways)的地勤服務令人不敢恭維

 


捷藍航空在美國消費者滿意指數 (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 ACSI)一直都名列前茅, 2020年是78/100。但是這次他們在亞特蘭大的地勤服務卻讓我超傻眼

 

捷藍航空 (JetBlue Airways)很有名嗎?

捷藍航空是美國的一家廉價航空,專營美國內陸跟南美航線。雖然說是廉價航空,但是他的服務內容其實一點都不廉價。有提供機上的免費WIFI免費餅乾飲料,美國XX航空是免費拳頭吃到飽。不過因為COVID關係,只好眼睛看看,跟空姐說謝謝。

 

這次要從亞特蘭大到紐約轉機所搭的就是捷藍航空,但是遇到的地勤服務讓我超傻眼

 

因為COVID的關係,往台灣的班機都必須提出三天內PCR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因為我買長榮航空跟捷藍航空聯營的航線,因此在美國國內線登機時就必須出示PCR陰性證明。

 

捷藍航空 (JetBlue Airways)在亞特蘭大的地勤說了什麼?

在亞特蘭大到紐約的航線時,地勤就要我提出PCR陰性證明。我拿給了她,她只看了不到五秒,又看了她的電腦一下,說出了一句驚人的話:

 

這個PCR報告過期

 

過期??為什麼,這三天前的啊,我超傻眼的問了她

 

目的地的政府說要三天內的PCR證明,今天是5/3,所以三天前是5/1,而你的報告日期是4/28,這很明顯超過三天,我是根據政府所發布的政策跟你說的,她很有自信的說。

 

說真的,她講到這裡我頭都暈了,因為我身上揹了背包,手上又拿了兩台電腦,她又連珠炮的講了一堆日期,我根本沒有手可以撈出手機月曆給她看。

 

它的三天不包含六日,我急著跟她解釋。

 

哦,她上面寫的是3個工作日 (working day),但是她沒有說working day 不包含六日,縱使不包含六日,你的報告日期是4/28,今天是5/3,你還是超過三天,她繼續看著她的電腦。

 

“4/28是採檢日,4/29是報告日,所看的是出報告日,不是採檢日,還有這所謂三天內,是不包含登機當天,我指著報告跟手機日曆給她看。

 

其實我當下一度有懷疑是不是我算錯時間,但是我是看著疾管署的秋冬專案指引 (這裡)去算的時間,不應該會有錯。

 

這是你在說的,我必須問問我的同事,她說完便轉身走向她旁邊的一位男同事。

 

這位男同事聽完她的敘述走了過來,說:

 

毫無疑問的,這是過期的

 

我當下真的很想用台語說他媽媽很漂亮腿都軟了。但是還是壓抑著緊張的情緒跟他解釋何謂三日內

 

他沒聽我說完就說: ”那是你在說的,我們就是根據防疫規範

 

我說只好再跟這位男性地勤解釋一遍,也連上疾管署網站,但是他堅持那是我隨便找的,不可信。後來這位女性地勤說那她請主管出來。

 

他們主管是一位大約50多歲的女性,看了一下電腦跟我的PCR報告說:

 

工作日就是一到五,不含六日,規範中也載明不含登機日,所以他的報告是符合三日內的要求

 

瞬間那位男性地勤,立刻走超遠去裝忙,而那位女性地勤就裝沒事的說:“大部分都是登機前72小時啦。這規範比較特殊。這政府的法令要寫清楚點

 

當下除了鬆一口氣外,真的不誇張,我感覺到我腳在發抖。這樣一來一往,光拿登機證就盧了一個小時。這次在亞特蘭大機場遇到的這兩位超不專業的地勤,讓我對於捷藍航空的印象真的大打折扣。

 

捷藍航空的客服部有什麼回應嗎?

後來我寫e-mail到捷藍航空的客服反映這件事,捷藍航空的回應就是非常的制式,大意就是

我們對於您旅行中的不好經驗感到十分抱歉這絕對不是我們公司的服務品質我們會要求當地主管對於地勤的服務再加以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