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武漢肺炎疫情下怎麼從美國搭飛機回台灣?要去哪裡弄三日內的PCR核酸檢測報告? (二)

 



消毒用品可以帶上飛機嗎?

可以。乾洗手跟酒精都可以帶上飛機,但是要符合液體上機的規範,分裝成100 ml的小罐,並裝在塑膠袋內。建議兩種都要帶。因為酒精可以消毒座椅、餐桌等手會觸碰到的地方。坐窗邊的話,連窗戶都要消毒,去廁所時,廁所門把也要噴一下,所以用量很大。

 

報到時間需要提早嗎?有很多人嗎?

我其實提早了兩個小時到機場,也還好提早到機場,不然遇到捷藍航空的地勤刁難了快一個小時 (這裡)。原本想說還有一個小時嘛,這種非常時刻,誰要搭飛機。

 

結果我錯了,安檢排到滿出來,到了候機室,滿滿的全是要搭飛機的人 (圖一)

 

圖一

而這時我發現,原本表定8點起飛的航班,底累到830分。我心裡想說:

 

“OK的,美國嘛,哪次不底累,我預留一個半小時給你底累

 

結果底累的時間跟最近的台股一樣,越飆越高,從830分到915分,最後到949分,更扯的是,雖然上面顯示949分,但是實際登機時間居然超過10… (當時天氣正常,其他航空公司也是正常起降)

 

這真的是讓我坐立難安,這代表我到紐約轉機只剩不到一小時。如果是平時沒搭上轉機,可能就是問看看能不能讓我住個過境旅館,順便進去紐約逛逛。問題是白天已經被捷藍的地勤嚇到腿軟 (這裡)。如果又在紐約過境住一晚,會不會被說PCR過期原本預留轉機要去買東西吃的時間,也根本沒辦法買了。

 

更扯的還在後面,到了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連接航廈間的門居然被關起來那位女保全死都不開門,天啊,我只剩40分鐘可以轉機耶。

 

這時有一位年約60歲、有點行動不便的男性走了過來,直接推開那個門,示意我立刻過去,還把那位女保全臭罵了一頓 (其實是問候了那個女保全的媽媽一頓)。原來他也是要轉機的旅客,他說他行動不方便,要我去看看轉機櫃檯在哪。

 

整個機場大廳都沒人,終於看到安檢口有一位保全,那位保全指示我們長榮櫃檯的位置,天啊在大廳的角落,難怪我怎麼都找不到。

 

而且更妙的是,甘迺迪國際機場轉機居然要安檢,又要脫鞋子脫外套的,最後真的是用衝的衝到登機口。不過還好在最後的10分鐘趕上了,而那位行動不便的先生後來也趕上了。

 

至此,我從中午吃完飯到登機的那一刻已經超過12個小時,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沒吃。上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問空姐有沒有比較有熱量的東西可以吃。

 

而捷藍航空出的包還沒結束,到了桃園機場等行李,奇怪,怎麼沒我的行李,明明就顯示行李都下完了。問了一下長榮地勤,這位地勤正咩說:

 

因為捷藍沒有按時把行李轉交長榮,行李還卡在紐約

 

這也代表我今天洗完澡內褲可能要翻面穿,也沒衣服可以換的意思問題是現在疫情這麼嚴重,不換衣服洗澡行嗎? 還好我家人立刻幫我拿了衣服到防疫旅館。

 

也很感謝長榮的行李服務組幫我用急件的方式,隔天就幫我把行李從紐約送到台灣,不然內褲可能要繼續翻面穿

 

長榮在安排座位上蠻用心的,基本上前後排座位都會交叉,避免前後乘客在同一直線上。左右邊乘客也都會有空兩個座椅。入座後也禁止換位置,便於掌握乘客狀況。

 

最近華航機組人員感染的事鬧得沸沸揚揚的。其實看到她們在飛機上值勤,隔離衣、手套、加護目鏡,我光用看的都覺得滿身大汗。更遑論他們必須面對不知道是不是被感染的旅客,在這種高風險的環境下,心理壓力真的是難以言喻的。

 

一場瘟疫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也帶給很多人生活或工作上的壓力。但是有她們的值勤,回家的路才不會遙遙無期。